close



#不喜勿入

#嚴重警告

#這是虐文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在生賀打虐文

#因為我也不知道(幹

#靈感來自Alan Walker—Faded


歌詞翻譯:http://jt1901.pixnet.net/blog/post/323347563-alan-walker-%E8%89%BE%E5%80%AB%E6%B2%83%E5%85%8B---faded-%E6%B7%A1%E5%87%BA%E3%80%90%E4%B8%AD%E6%96%87%E7%BF%BB%E8%AD%AF%2B%E6%AD%8C#






+_+_+_+_+_+_+





Where are you now?







你在哪裡?







在那扇門後望著我嗎?







在懸崖邊等著我嗎?







還是,在她身旁想著我呢?








那個夢境,我和你氣息交纏、靈魂緊貼,形影相隨。





這個現實,你退出了我的世界,在我毫無預警時。





沒了你,我還能夠勉強存活著。





只是心裡那塊缺,怎麼也填補不了。










在光影之下,我們漸漸褪色。






漸漸遺忘。







I'm faded.










+_+_+_+_+_+_+





你離開的時間太長了,也沒能仔細數數。





若是要算的話,只怕頭髮都給算白了呢。





仍舊呼吸著,沒有你的空氣。





每天躺在曾經纏綿過的床上,汲取早已消失的你的味道。





是我太自私了吧,呵?





現在你應該在她的懷裡,開心的笑著吧?





這是我應得的,報應。






每個夜晚反反覆覆做著一樣的夢,到最後都是尖叫著醒來的。














那個夢裡,你站在我們曾經一起去過的懸崖,輕聲問我,是否要和你一起走。



下一瞬,如風一樣,你消失了。



還來不及抓住你,我慌亂的沒站穩腳步,便跌落那深不見底的谷底。



場景轉換,原本蒼涼的崖邊成了寒入骨子的海洋。



突然來襲的強烈的窒息感,才驚覺自己是溺水了。



勉強睜開眼睛,又是一陣刺痛。



強勢的海水不停灌入早就千瘡百孔的身體,疼痛的心臟也更加寒冷和絕望。










好難受,可是又有誰會來拯救我?












「啊——」






猛地驚醒,額上涔涔汗珠與頰邊殘餘的淚混在一起,好噁心、好噁心。




沒有了方才的恐懼感與窒息感,眼前安靜到恐怖的房間,卻讓此刻的我感到安心。




皺著眉頭,用力抓著自己早就染壞燙壞的頭髮。






哪怕一次也好,我希望醒來的時候是被你抱在懷裡的。






一次也好,我不想要再這樣了。






否則我一定會發瘋的,在這噬人的生活裡。












我想見你。










Where are you now?















拿起手機,來來回回滑動通訊錄,好像沒有一個我們之間共同的朋友。





難道、是我沒有發現我們之間本來就是如此陌生?





終於在第18次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個不大熟悉的名字。







崔東旭,你的哥哥。







實在是猶豫了好久,下定決心,撥了個電話給崔東旭,問了他才知道你和那個女人搬到了離我們家不遠的地方。






不遠的意思是指隔了一條巷子。






多麼諷刺?






我每天在這過著像發瘋的病人一樣的日子,你卻和她在離我咫尺的地方親熱。






在旁人耳裡聽來真是可笑吧。











人本性犯賤找虐,碰壁傷了還是不斷的追求,將自己的自尊踩在腳底也無所謂。




就是這麼不擇手段、這麼犯賤的我居然還想著要去找已經拋棄我的你。













「權志龍,你真賤。」嘲笑鏡子裡的自己。
















+_+_+_+_+_+







只披著一件薄外套就出門了。




外頭還有點冷,身上的單薄的衣物根本起不了保暖的作用。





於是我加快腳步,急切的想要快點到達目的地。





至少崔勝鉉家應該會比較溫暖些才是。








「叮咚—」



「來了來了。」裡頭傳出男人的聲音,站在門外直打哆嗦的我淺淺勾起嘴角。



「喀吱——」



「志....志龍?」



我看著他原本驚訝的臉漸漸扭曲變形,心底居然有一種比起心痛更強烈的感覺。





那種感覺,叫做痛快。





「哈..哈哈...崔勝鉉....我終於、還是找到你了啊..哈哈哈....」





覺得這一切好笑至極,但卻說不出到底笑點在哪。




我捂住肚子蹲在地上,放肆的笑著。




可是,怎麼笑著笑著,居然有點想哭?








「志龍啊、這樣很難看...」他慌張的想將我從地上拽起來。





我一把揮開他的手,卻重心不穩的向後面的階梯一路滾下去,但其實只有三階而已。




「志龍!」他驚慌的叫著我的名字,一個箭步就要衝上前扶住我。




揉了揉有些酸麻的屁股,我朝他大叫。




「你不要過來!」




緊咬住唇,硬是忍住不讓淚水落下。




「志龍...」我在他眼裡看到了不捨。




「不要喊我的名字!那樣只會讓我覺得更加噁心!」




他仍凝望著我,眼神中的纏綿和痴情,在我眼裡看來都只是諷刺。









我低下頭去,緩緩啟齒:








「從那個女人闖來家裡面打了我一巴掌,鬧騰著要你對她負責,我就知道,我們的結局了。」






他正準備開口,我又接下去說:






「可是怎麼辦呢?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久到以為自己不愛了,但現在一看到那位名叫崔勝鉉的先生,心臟還是會撲通撲通的跳個不停呢。這樣的我,是不是真的很愚蠢啊?」







終於,淚水滴答滴答落了下來,但我卻掛著笑、醜陋不堪的笑。












「勝鉉啊,是誰來家裡?」朴春從後頭抱住崔勝鉉,漂亮的栗色捲髮隨著她偏頭的動作晃動了幾分,陽光下更是閃耀動人。






這麼美麗的女人,是男人都會忍不住心動的吧?






啊,我都忘了崔勝鉉也是男人,後來會變成這樣也不是不可能。






我低頭又是暗暗一笑,嘲笑自己的無能為力,嘲笑自己留不住那個他。






她咪了咪好看的眸子,接著瞪大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權志龍?」






「是我,怎麼了嘛?春姐姐好像越發漂亮了呢。」我對她微微一笑。





「啊——」她嚇得花容失色,連滾帶爬跑進屋子裡,再也沒有出來過。










我仍舊坐在地上,仍舊看著崔勝鉉。








我還是希望他能對我說一句都是誤會,即使撒謊也沒關係。








但他在那瘋女人跑進去之後再也沒有說過一句話。








受不了這樣的沉默,我忽然產生了想要逃開的念頭。









我想回家,想回到從前。











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我轉身離去,他還是沒有一句挽留。








多年前是,現在亦是。











+_+_+_+_+_+_+






回到家後,我泡了個熱水澡。





氤氳水氣中,彷彿又看見了他的臉,近在眼前。





為什麼、為什麼,又想哭了。





洗完澡後,我給他發了條訊息。




「明天在那裡見個面。」這是肯定句不是疑問句。




而且我想他一定知道我指的是哪裡。





+_+_+_+_+_+_+_+_+




隔天_




陣陣冷風吹來,權志龍緊了緊身上的風衣。



還是蕭瑟,如多年前一樣。



後方不遠處那顆大樹下的鞦韆,依然輕輕晃著。



前方卻是讓人卻步的懸崖峭壁。







權志龍像個不要命的瘋子一樣,站在最靠近邊緣的地方,不會墜落,但也足夠危險。







他輕輕笑著,悅耳的笑聲隨著風飄向遠方。








如此絕望,如此癲狂。








但又如此美麗。

















「權志龍,過來。」低沉威嚴的聲音流入正笑得開心的權志龍耳裡。





「勝鉉啊,你來了啊。」他沒有因為他的話而離開懸崖邊緣半步。





那聲勝鉉啊,成功觸動到崔勝鉉心底最深處最禁忌也最柔軟的地方。





他看著眼前笑靨如花般嫵媚的權志龍,有一瞬間的晃神。










「勝鉉啊,你知道嗎?你不在的這段期間,我一直反覆做著同一個夢。」




「那個夢好奇怪、也好真實,我夢到我們兩個站在這裡,可是你卻在下一瞬間消失了。」而我也跌入懸崖了。




「權志龍,那裡很危險,過來我這裡。」



「哦?你知道什麼叫做危險嗎?」



「.....」




「碰了不該碰的東西,那就叫做危險啊。」






崔勝鉉知道,他在說他背著他碰了其他人。






「我只是站在這裡呀,沒有犯規、沒有越界,一點都不危險的哦。」他的聲音乾淨天真的好像孩子,可是說出來的話竟是如此讓人畏懼。





既然用說的說不通,那就自己走過去把他抱下來好了。





崔勝鉉正想著如何靠近權志龍,他的聲音就幽幽響起:





「不要過來哦,否則我從這裡會跳下去的哦。」他對他燦然一笑。






「權志龍!」崔勝鉉害怕卻又憤怒。









他始終摸不著他,他的不按牌理出牌、他的任性暴躁冷漠、他的精神狀況極差,稍有一個不留神,他就會被死神從他身邊帶走。






儘管他再小心翼翼,最終還是傷害了他。






儘管他再怎麼表現,他仍然無法感受他那接近瘋狂的愛。






原來就是如此,造成了他們兩個之間的隔閡。















崔勝鉉冷靜之後,他淡然開口,聲音輕輕的、小小的;話一脫口,就任風吹散,散成一片一片碎瓣,落入權志龍耳中。















「你明明知道我愛你,為什麼還這樣。」














他清楚捕捉到了,權志龍愣住了短短一秒鐘。











權志龍的眼眶唰的紅了,他大聲對著崔勝鉉咆哮:「你根本就不愛我——」














「哇啊啊啊啊——」








「志龍——」













+_+_+_+_+_+_+_+









You were the shadow to my light .  你總是如影我隨形。


Did you feel us,  是否感受到我們的,


Another start.  另一個開始。




You fade away.  你卻淡出了。


Afraid our aim is out of sight.  害怕我們的目標太遠大。


Wanna see us,   想看到我們,


Alive.  依存著。




Where are you now?  你現在在哪裡?


Where are you now?  現在你在哪裡?


Where are you now?  你到底在哪裡?











+_+_+_+_+_+_+








七年後_










那場意外中,權志龍奇蹟般活下來了,可崔勝鉉...






在那之後,權志龍就被送去醫院了。






但與其稱之醫院,其實更該說是精神病院。











「勝鉉啊、今天天氣很好,社區旁邊的樹都開花了歐,可是志龍很笨,不知道那是什麼花。」權志龍坐著輪椅,在房間裡的落地窗前,痴痴望著樓下那落花紛飛的美麗。



「勝鉉啊,你說說看,什麼時候帶我去巴黎啊,你明明知道我特喜歡那裡的啊,很浪漫的。」他的唇角漾開了笑,天真又純淨;但眼睛裡卻有一抹怎麼也無法漂乾淨的渾濁陰影。









大概是因為那個人的死吧。









「勝鉉哥你什麼時候回來嘛,志龍很想你的。」權志龍晃著小腦袋,想要晃掉腦子裡的寂寞。



「嗚...崔勝鉉你個大壞蛋...」再次,為了崔勝鉉;權志龍彎下身,靠在自己膝上,落淚。



「叩叩——」



「權志龍先生,這是飯後的藥,請記得吃完午餐後要服用,不要再把藥丟掉了,那很貴的。」護士小姐也很無奈,每次只要來送藥,不知怎地最後都會在垃圾桶裡看到疑似藥丸的小東西。



「我不要、不要吃藥!都給我滾——」他大叫,歇斯底里。










此刻的自己,真的好狼狽,成了半個殘疾,也成了精神病患者。







原本我還有你的,怎麼到最後、到最後...

















崔勝鉉,你在哪裡?回來好不好?






















I'm faded.   漸漸淡出。


I'm faded.   選擇遺忘。


So lost, I'm faded.   徹底迷失,完全淡忘。


I'm faded.   逐漸忘卻。


So lost, I'm faded.   迷途羔羊,失去方向。



















【The end. 】














+_+_+_+_+_+



818快樂!!


我最愛的龍兒生日快樂啊啊啊❤❤❤

恭喜你又老了歐(幹

可是我還是很愛你的  不會變心的哦☺


啊哈哈生賀徹徹底底毀在我手上了啊哈哈哈(幹你娘

因為去年賀文發糖了所以今年送苦瓜醬☜說的還真有道理

好啦下次見古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